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昨日开通专线大巴 漳州市民可"直达"厦门机场

2011-03-02 08:4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漳州市民可“直达”厦门机场

  厦门机场昨日开通漳州专线大巴,75分钟即可顺利到达

  从昨日起,漳州市民“一站”就可直抵厦门机场。

  昨日,厦门航空港集团正式开通厦门机场至漳州的直达巴士专线,75分钟即可顺利直达目的地,票价20元。

  该直达专线由厦门空港集团旗下的厦门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承运,厦门机场至漳州专线起点站分别设在厦门机场到达厅12号门出口及漳州中旅客运站,途经漳州宾馆,全程70公里,采取全程高速、中途不下客的直达方式。每天对开6班,从早上7点至晚上6点30分,约每两小时一班,票价20元,与目前的厦漳专线票价基本持平。

  据悉,长久以来,漳州地区的旅客大多乘坐厦漳专线至厦门市区,再转乘公交车或出租车前往机场,或是直接从漳州打车前往机场,耗时长、费用高;同时,机场至漳州线还存在不少非法营运车辆拉客的现象,给旅客带来了安全隐患,也增加了运管部门对非法客运的监查难度。

  厦门机场—漳州专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时间,也有效遏制了黑车拉客的现象。

  “公司自去年9月份起就走访厦门、漳州各大旅行社及航空售票点,进行市场调研及客源分析,为漳州专线的开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厦门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导报记者了解到,除漳州专线外,厦门空港快线已开通厦门机场候机楼至厦门火车站 (北站)、五通码头、同安、东渡码头的专线。“未来,还将进一步开通厦门机场至晋江、龙岩等地的专线。”空港快线有关负责人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这些往返于厦门机场的直达快线的陆续开通,厦门机场向周边城市的辐射能力也将大大增强。(海峡导报 易福进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