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厦铁路预计今年7月份完成铺轨 年底开通运行

2011-02-28 08:2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昨日,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目前龙厦铁路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完成全线铺轨。

  龙厦铁路从龙岩站引出,途经龙岩市新罗区、漳州市南靖县和龙海市,在漳州南站与厦深线接轨后引入厦门,正线全长111.286公里。

  目前,龙厦铁路进展顺利,本月中旬,全线标志性工程——— 全长近16公里的象山隧道左洞全部贯通,右洞仅余16米尚未贯通,预计于今年3月全部打通。全线其他工程正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7月完成全线铺轨,11月完成联调联试,年底开通运行。

  龙厦铁路的修建,可与已经建成的赣龙铁路接轨,构成福建省西部出省的便捷通道,使厦门至龙岩的铁路里程缩短运距61公里,旅行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海峡导报 詹文 通讯员 方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