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 北京个人住房贷款明显收紧

2011-02-01 08:20:11 来源: 金融时报

  据人行营管部快速调查显示,自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下简称“新国八条”)后,辖内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部门反馈,银行个人住房信贷业务明显收紧,部分银行将执行“新国八条”要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得到了较好贯彻。

  调查情况表明,北京辖内部分银行将率先执行房地产调控新政,银行房贷业务整体开始收紧。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率先调整,该行按照总行要求,将自1月29日起率先将新发放的满足购房要求的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60%。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北京银行住房贷款政策调整正在酝酿中,该行反映,1月27日“新国八条”公布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讨论,研究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和实施方案。

  据悉,大部分银行均表示房贷具体执行标准尚待各自总行明确。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等个人住房贷款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均在等待各自总行相关业务的通知,新政公布后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执行其总行的政策要求。

  辖内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均已升至基准利率的0.85倍以上。自2010年10月30日接受银行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多家银行陆续取消了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要求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或0.8倍。从人行营管部快速调查结果看,目前商业银行均已将个人房贷利率下限提高至基准利率的0.85倍,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等部分银行更是要求首套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