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开发商避谈调控效果 市场影响有待观察

2011-01-28 08:25: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就第三轮楼市调控的影响,保利、恒大、龙湖等一线开发商均表示,中央政府此次调控房价的决心很大,不过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而对调控能否起到预期效果,一线开发商均避而不谈。

  “其实大部分开发商已有预期今年会出更严厉的政策。”龙湖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作出战略调整,扩大商业地产开发比重以应对调控下住宅市场的大调整。

  恒大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轮调控政策依然主要针对投资性需求,对于坚持高周转、低负债、面向刚性需求、快速发展策略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影响较小。

  碧桂园相关人士表示,和前期的调控一样,新一轮调控政策并不打击首套房需求。“国八条”虽然比前两轮调控更为严厉,但这并不影响刚性需求的消费群体,首套购房的刚性需求客户仍是宏观调控政策保护的对象。因此,对普通住宅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不过,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认为,此次调控的亮点是提及房价调控目标化。其中,明确要求在一季度落实年度各地区的价格控制目标,将责任落实到各地方政府。调控已经严格至政治任务。他表示,此轮调控可以说是我国近几年来最严厉的政策组合,从政府监管、金融政策、交易税费、土地交易、房源供应等多方面、再次一次性出台系列政策。“可见监管部门对目前高房价带来的问题已经有充分的认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