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厦门两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

2011-01-21 10:31:2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福州、厦门两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

  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尧介绍,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在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和联网工作。福州和厦门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是在2010年底前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的,这是利用税收手段调控房价的基础性工作。住房信息系统一旦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购房者在联网城市的购房信息将一目了然,成为房产税开征的重要依据。

  福州、厦门均为全国40个房价重点监控城市之一,这两个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现都已超过了1万元。2010年12月底的交易信息显示,福州商品住宅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0630元,厦门岛内则高达16000多元。

  据介绍,福建全省房地产在2010年完成投资1818亿元,排在全国第二位;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748万平方米,房地产的交易总额(含存量房交易)达到226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2011年,福建省主要城市将继续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继续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李尧还表示,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监察部,适时对各省、市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