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房贷整体趋紧 房贷利率优惠幅度逐步缩小

2011-01-18 16:11:4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信贷调控对房贷业务的影响正在显现,出于对未来信贷进一步紧缩的担忧,北京、上海部分银行在年初即开始收紧房贷优惠力度,但也有少部分银行仍能给出7折的利率优惠。

  近期有媒体报道多家银行总行拟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昨日记者采访中也感到此前盛传将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中行、工行所透露的口风明显趋紧。

  对本报记者所提目前是否还能申请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问题,中行北京某支行客户经理称,要根据客户的资产情况、人行征信系统信用记录等综合因素来决定来确定是否可以给8.5折优惠,并非每个客户都能享受这一优惠。

  工行北京某支行客户经理更称,房贷整体趋势从紧,且有可能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不过目前总行还没有下过相关文件。目前该行已根据客户的偿还能力、首付款比例等来确定客户是否可以享受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8.5折优惠也不是所有客户都可申请到的。

  不过,招行北京某支行人士则称,目前还能申请到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至于今后是否会取消这一优惠,该人士称很难说,总行未下文件。

  上海银行业房贷政策的趋紧态势也显而易见。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多家银行也了解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贷利率优惠依然存在,不过与往年相比,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确实较为紧张,在办理房贷业务之时,银行审批更为严格,对于优惠标准的界定也更加苛刻。

  “近期来我们银行咨询的客户,我们一律告诉他们,我们不敢对利率和放款做任何保证,利率优惠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浦东分行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表示,目前从总行的口径来说,房贷业务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就具体业务来看,优惠的幅度越来越小,能拿到优惠利率的可能性也正在降低。“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额度尤其紧张,在年初就这么紧张的现象很少见。”这位人士表示。

  “目前房贷业务我们还在正常受理,审批也很正常,但是对于放款我们就不敢保证了。”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浦东分行东方路支行一位人士表示。这位人士表示,近一个星期该行接受了20多单房贷申请业务,“目前房贷业务要排队,近一个星期我们这里都没放款,由于额度比较紧张,所以放款速度会比较慢,有时可能会晚10多天,这点我们在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都会给客户说明白。”这位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8.5折的利率优惠整体来说目前还不难觅,记者致电工行浦东分行,该行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优惠利率方面,如果是首套住房、房子资质以及购房人的资质比较理想的话还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而记者从九间伴房产一位中介人士处了解到,如果是首套住房,目前在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可以拿到8.5折的房贷优惠利率。

  也有少部分银行给客户的优惠幅度更大。“前段时间我们做过的优惠利率有8.5折的、8折的,7.5折的也有,目前我们这里的优惠利率应该也是所有银行中的。”建行浦东分行一位人士表示。

  交行则有可能仍是北京地区目前能申请首套房七折利率优惠的银行。记者致电交行北京分行某支行,其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客户资质不错,仍可以申请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而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则基本都可以得到满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