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骏置业人民币债 享人民币升值额外收益

2011-01-09 22:0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澳门)

  中骏置业(香港交易所上市编号为1966)于一九九六年成立,刚于二○一○年上市,现时市值62.77亿港元,是福建龙头房地产开发商,近年走出根据地福建,向广东、山西、北京、辽宁及环渤海地区发展,是中骏天峰、中骏财富中心、泉州的西湖一号、世界城及厦门的海岸一号。现有土地储备881万平方米,足够未来四至五年发展之用,而且买入成本廉宜,因公司有51.4%的土储是从并购其他小型地产商得来,从拍地而来的土储只佔32.2%,其余16.4%是跟地方政府合作项目。

  虽然二○一○年中央政府不断推出调控地产措施,令其平均售价比二○○九年跌近四成至每平方米14,449人民币,但成本相应下降近46%至每平方米1,703人民币,使其土地成本与售价佔比由15.4%改善至11.8%。

  公司特别注重财务管理,目标控制土地成本与售价比率在两成以下;毛利率、纯利率在35%及15%以上;流动现金水準确保足够叁个月建筑开支及六个月营运资金和利息支出;长期EBITDA与利息支出比率为四倍;长期净资产负债比率控制在50%以下,现时只有22.9%,比其他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比率低,像碧桂园为39.4%、雅居乐为48.8%、佳兆业为61%、世茂为73.2%、绿城中国更高达158.8%。

  是次公司在香港发行约20亿五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特点是此债券认购时以人民币为单位,但使用美元交割,每次派息是以当期人民币匯价折合美元后再给予投资者,到期赎回和投资者中途在二手市场卖出时亦以相同方法折算成美元,如果人民币升值,投资者享有升值带来额外收益。假设投资者持有此债券一年而二手市场价格跟发行时相若,到时如人民币升值5%,潜在回报可达15.5%;假使价格表现不理想,比同级内房债券优势在于预期人民币升值可增加债券抗跌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