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将推限价试点楼盘 保障中等家庭住房需求

2011-01-01 08:30:52 来源: 厦门商报 作者:吴斯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廉租房保障了我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下一步,我市将启动公共租赁房和限价房工作,使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也得到保障。

  关于房价 | 将继续抑制过快增长

  有市民打进市长专线,询问市民普遍关心的房价问题,政府是否有相应的政策来控制房价?

  刘赐贵表示,厦门的房价在一些阶段和区域是比较高的,房价走高的原因,有市场供需实际情况的因素,有的楼盘超过1.5万元或者更高,进而把厦门整体的房价拉高了。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出台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政策后,厦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这些政策,并且出台了限购房的政策。

  刘赐贵强调,政府下一步的重要任务,仍然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而目的,就是要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让他们买得起房子,有房子住。

  关于保障房 | 今年开建万套公租房

  刘赐贵透露,厦门将启动公共租赁房和限价房的建设,这两者都是保障性住房的延伸。他说,厦门规划建设约4.5万套保障性住房,现在已经投入60多亿元,可提供近2.5万套,这些将重点保障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但还不够,下一步,还要保障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要启动公共租赁房和限价房,这两种房源也都要按照保障性住房条例的运作程序去运作,达到公开、公平、公正的配售、配租。

  他透露,我市将尽快出台限价房的有关政策,并拟推出1至2个楼盘试点,而限价房的价格也将定在比较合适的价位。

  另外,今年,我市将至少启动一万套公共租赁房的建设,有关管理办法也即将实施。

  关于商品房 | 打击屯地捂盘行为

  刘赐贵说,我市还将增加一般商品房住宅用地的供应,还要增加保障性住房和一般商品房的房源。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商品房”所指的不是限价房,而是价位比较适中的普通商品房。

  目前,厦门已经出让、可供建设的土地可以建成18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现在每年成交300万到350万平方米,未来五六年的商品房供应是比较充足的。

  刘赐贵说,接下来,对一些房地产商拿地到手一年以上未开发的,将限制其继续参加招拍挂,让他们不能一直不建。限购房的政策也将继续延续下去。同时,还将打击屯积土地和捂盘惜售的行为,打击投机炒房。

  刘赐贵说,现在岛外房源充足,价位也比较适中,政府部门应该引导市民到岛外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