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2日6万余人激情同跑马拉松 陈鸿杰雷莹点圣火

2010-12-31 09:16:24 来源: 台海网 作者:李玉燕

  2011厦门建发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1年1月2日上午8:0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马拉松组委会获悉,届时厦门美丽的环岛路上,将出现6万多人同跑马拉松的盛况。

  至于备受关注的圣火点燃仪式,导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跑当天,将由今年亚残会跳高陈鸿杰和亚运会舞蹈雷莹一起点燃圣火。

  此外,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作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一站,此举让2011厦门马拉松成为国内众多高手竞逐的阵地。

  据介绍,厦门马拉松赛创办初期,同时也作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比赛场地。然而,随着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移师北京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赛逐渐对国内选手失去了吸引力。此次厦门马拉松被列入全国马拉松积分赛,有利于今后吸引更多优秀的国内选手来厦参赛。

  据悉,虽然李柱宏、周春秀等老将未能参加2011厦门马拉松赛,但是北京的马腾、金玲玲、杨凤霞,河北的闫龙飞、张涛、陈荣、王佳丽、张晓霞,黑龙江的常金雪等马拉松好手,都将来厦角逐积分赛。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要求,只有列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赛事才能举办运动员等级达标活动,其他赛事不能作为达标赛事。目前,列入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只有厦门国际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黄河口国际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和上海国际马拉松等。而田管中心建立的积分机制,将与2013年的沈阳全运会挂钩,积分排在前30名的选手,可以参加全运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