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成功大道BRT站酝酿"变身" 今起征集市民建议

2010-12-08 08:5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花费数千万元建设的成功大道BRT站点,如何变废为宝?从今天起,本报广征市民建议,让这些尘封的站点发光发热,乃至成为厦门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拨打968801留下您的点子,我们将转交政府部门。

  当初的规划设计为何建成后没有实现?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昨日解释,最初在做BRT规划时,考虑可以利用成功大道的富足空间做BRT的专用车道,但没想到车辆的增长速度会那么快。

  导报记者调查发现,成功大道在当初的BRT线路规划中确实占有重要位置。一份2008年的 《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BRT)运行成本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成功大道BRT专线原计划投4.06亿元,起于厦港,终于灌口工业区。

  2008年11月1日,成功大道BRT专线开工,到2009年8月底,具备了通车条件,并建成了14座天桥、17个地面车站,还完成了BRT专用车道改造等。

  但是,据交警部门统计,成功大道高峰期的车流量为每小时3000多辆车,达到饱和状态,局部区域更是超负荷承载。在此情况之下,显然不宜再开公交车。于是,BRT的计划就搁了下来。对此,上述规划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于这些荒废的站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其用途,欢迎市民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目前,亟须变废为宝的主要还是成功大道岛内段的BRT站点,分别为文曾路站、谊爱路站、吕岭路站、金湖路站、安兜站和机场大道站等。(海峡导报 吕寒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