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专家建议明确房产税开征时间表

2010-07-13 10:49:50 来源: 证券日报

  楼市调控2月有余,目前市场上针对调控的松紧度和政策走向产生了争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暨下半年发展趋势论坛”上给出了三点政策建议,应明确房产税开征时间表、切实落实土地增加有效供给的政策、动态管理好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

  房产税即将开征的消息几度成地产股集体暴跌的罪魁祸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要应该明确房产税开征的时间表,稳定市场预期,减少市场动荡。

  秦虹称,在今后的市场发展中,房产税作为财产税应该是要开征的,但是以什么税种、何时开征则应当制定框架和目标,尽早公布时间表,给市场一个充分理解和消化政策的时间,以便真正开征的时候减少市场动荡。

  她建议,房产税应当按照财产税的制度来确立排名前列次的税制基础;要科学合理地确立房地产税的估值标准和减税范围;要全面梳理现行的各项有关房地产税的税目,不是简单的怎么开征还是不开征的问题,要把跟房地产有关的所有的税费进行统一的梳理;要明确征收之后的监督机制。

  除房产税外,秦虹还建议,应当确实落实增加土地供给的政策,根据规划,今年共安排18万公顷的土地供给,“但现在各个地方在土地有效供给方面落实的并不是很好,有很多很多原因,也有地方政府不愿意加快或者是落实,在价格调整上也有还未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进行积极调整的因素”秦虹分析称,如果没有供给的增加,长期控制房价恐难奏效。

  对于房贷政策,秦虹则建议动态管理好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保护真实的改善需求。她认为目前买二套以上住房几乎都是“惩罚性的”、利率很高,这项政策不可避免的使真实的改善需求释放延期。她认为保护真实需求非常关键,还是应当享受到一套住房的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