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押赌二三线城市 多家公司逆势谋求地产扩张

2010-07-03 17:51:39 来源: 证券日报

  房地产调控从严的时代,有人鸣金收兵,有人冲锋陷阵。

  与太原刚玉(000795)、爱建股份(600643)等公司剥离地产业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达集团(600734)、凯乐科技(600260)等多家公司出手购买房产公司股权,阳光城(000671)还斥资1亿开设兰州分公司。沿着这些逆市扩张公司的地图走下去会发现,二三线城市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不但是房地产股权买卖的集中地,更是开发商青睐的拿地重点。

  根据发布的《2010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显示,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已经成为企业成长的决定性因素。业内人士指出,万科、恒大、绿地等企业率先布局高增长二三线城市的成功,成就了这些企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的突出表现。

  也正因此,今年开发商在跑马圈地时,对二三线城市倾注了更多的目光。香江控股(600162)子公司成都龙城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238.5万元竞得成都新都区新繁镇水利村,一地块的使用权;新湖中宝(600208)以21.62亿元的价格竞拍获取浙江丽水厦河湖区块1号、2号、3号三幅地块;绿地集团在延安投入巨资;花样年进军桂林;万科长春拿地。

  香江控股签约廊坊一级开发项目,按照不高于每亩13万元承担土地整理费用,其中,排名前列期土地开发整理费用共计人民币2.6亿元,2014年7月前分期支付;第二期土地开发费及支付方式根据合作协议的相关约定另行协商。哈投股份(600864)拟收购关联方哈尔滨华尔化工有限公司所拥有的8.5万平方米土地及其附着物,收购总价格将不超过9000万元。

  调控风潮下,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成为地产公司投资的避风港,为全面进入二线城市并为未来业务发展做准备,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其全资子公司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亿,共同在兰州设立子公司阳光城集团兰州实业有限公司。阳光城解释此举为“以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为公司在甘肃省和兰州市及其周边区域开展业务做准备”。 在此前两月,恒大地产也曾高调宣布进军兰州楼市。

  与阳光城挥金在二线城市开设子公司的方式不同,更多的企业选择收购房地产公司股权的方式在逆市扩张。

  浙江东日(600113)控股子公司温州东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价,以3868万元竞得金华金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浙江东日认为,此次股权收购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根据公司的考察和分析,金狮房开位于金华市的项目有较好的前景,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实达集团也因房地产业务未来发展的需要,同意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购买长春中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春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8%的股权,成交价为1240万元人民币。

  华丽家族(600503)董事会宣布与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收购上海金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南江集团指定华丽家族在“莱茵理财”信托计划期满一年时(即2010年10月19日),作为收购方受让金叠房产的51%股权,南江集团则受让金叠房产剩余的49%股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