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届海西汽博会在低碳环保上也是匠心

2010-06-16 08:18:25 来源: 东南快报

  眼下,“低碳”成了最热门的名词。厦门作为全国环保模范城市、联合国人居城市,正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争创低碳城市。6月25日~28日,2010海西汽博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演。记者了解到,本届海西汽博会在低碳环保上也是匠心,大到举办新能源动力展,小到办公用纸,处处践行着低碳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沟通无纸化

  今年参加海西汽博会的展商惊喜地发现,申请展位、与组委会随时沟通再也不用忙着打印材料,一大撂地往组委会送。组委会相关通知和材料也不用一一往经销商送了。

  昨日,2010海西汽博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黄若谷向本报记者道出了其中奥秘。原来,海西汽博会组委会特别在其官方网站设置了一个“材料下载”的专区。有什么相关通知和表格填写,经销商只需在网站上下载,然后传输给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就行了。这一无纸化的创新工作方式,不仅经销商看着方便,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展具可重复利用

  但凡参观过车展的市民都惊讶于各个展台的争奇斗艳,但是一想到展会结束后,这些漂亮的展板和造价不菲的展台都要拆卸,变成一堆废弃木料和钢材,不免让人觉得浪费。

  记者在前几届海西汽博会还发现,组委会还曾经对展具用料环保和消防要求做了细致的规定。不过,如今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出现了。黄若谷透露,今年参展商使用的展具均是全国循环使用,很多还用了高科技环保材料。汽博会一结束,这些展具拆卸完毕后,厂家和相关的支持者就会运往其他地方循环使用。

  宣传低碳环保

  后哥本哈根时代,低碳成了一个新的竞争力。发展碳排放少的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一个主要趋势。黄若谷还透露,本届海西汽博会将在宣传低碳环保上不留遗力。

  据了解,本届海西汽博会将举办“海峡两岸新能源动力系统展示”和“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现场将不仅展示国内新能源汽车研究的成就,而且还能集中看到有望在几年后量化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车。论坛与展览双管齐下,将大大增强节能环保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宣传力度,突显海西汽博会节能环保的特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