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倪超为2010年联发海峡两岸龙舟赛开幕式致辞

2010-05-29 14:3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端午将至,龙舟水起。2010联发“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即将拉开帷幕!在此,我谨代表集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海峡两岸和境内外各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办好本届龙舟赛而付出辛勤努力的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端午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侨乡集美传承半个多世纪的文化盛会。2006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架设海内外尤其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互动,建立深厚的情谊。五年来,海峡两岸龙舟赛已逐步成为厦门的一张城市名片,成为中国端午龙舟的赛事,成为弘扬嘉庚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天开幕的2010联发“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配套活动更齐全,也更加彰显 “海峡两岸”的特色。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随着厦门市岛内外一体化战略的实施,集美的发展迎来了的黄金机遇期,我们已经启动了集美新城核心区建设,同时注重各大片区的提升,集美正进入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殷切期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更多关注集美、支持集美,与我们共同见证集美的腾飞!

  古老而又年轻的龙舟赛活动,展现了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我相信,各代表队一定能够发扬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

  最后,预祝2010联发“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