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漳海底隧道将列入省"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

2010-05-21 08:1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厦漳第二海上通道项目领导小组已成立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连接厦门岛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的厦漳海底隧道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厦门市、漳州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已联合成立了“厦漳第二海上通道”项目领导小组。此隧道将继在建的厦漳跨海大桥后成为“厦漳第二海上通道”,并将列入“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5月8日,厦门市政府、漳州市政府、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和省交通厅联合召开厦漳海底隧道工作协调会。会议重点讨论了厦漳海底隧道的前期工作、项目报批建设等相关问题。将厦漳海底隧道项目名称暂定为“厦漳第二海上通道”。同时成立“厦漳第二海上通道”项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厦门市交通委。会议还研究成立了项目协调指导机构,由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设立“厦漳第二海上通道”项目协调指导小组,还确定由厦门市政府、漳州市政府、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各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该项目前期费用。并暂定由厦门路桥公司做为“厦漳第二海上通道”业主单位,并将“厦漳第二海上通道”列入福建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

  今年年初,厦漳海底隧道项目建设引起了福建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厦漳两市和省交通厅连续召开相关会议,商讨加快推进项目工作的建议和举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