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部分银行收到新房贷通知 各行划定标准不一

2010-04-21 07:44:25 来源: 厦门商报 作者:樊娟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部分银行已接到了总行通知,但是由于新房贷政策牵涉面广,具体如何实施正在闭门开会加紧研究,目前银行均不愿对外表态何时执行新政。

  至于第三套房、异地购房要不要停贷,记者采访的银行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不好说,主要是因为“厦门算不算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地区”需要一个认定。

  外资银行中,渣打银行(中国)率先明确表示,已于4月19日起对房屋贷款政策作出调整,并立即开始执行。对二套房贷执行五成首付,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1.1倍;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执行两成首付,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执行三成首付,根据客户资质和银行风险评估定价。由于外资银行房贷在厦门市场占比很小,因此对整体楼市影响不大。

  记者了解到,并未有厦门的银行传出停止房贷接单。不过,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新政出台后递交的贷款申请也不能保证按老政策执行,也就是说目前申请二套房贷款不能保证拿到首付四成的贷款。

  据悉,各家银行新老房贷政策划定的标准并不一样,有的以受理日为标准,有的以贷款是否审批通过为标准,也有的以是否签订贷款合同为标准,还有的以是否放款为标准。这意味着,在新政执行首日尚未获得审批通过的贷款,或者尚未签署贷款合同的贷款,甚至尚未放款的贷款,均可能按房贷新政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