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翔安隧道将通车 翔安地税为新区跨越发展努力

2010-04-16 11:50:32 来源: 厦门商报 作者:袁晓敏

  翔安 (论坛 新闻)隧道通车在即,4月11号,翔安区地税局将税收知识、社保规定等一些宣传材料带到隧道工地,让工人们了解税法知识,提高税法意识和维权意识。按照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要求,翔安地税积极作为,落实治税新理念,主动融入到新区实现跨越发展中来,2009年组织各项收入5.48亿元,其中地方级预算内财政收入3.27亿元,占地方级财政收入的60%以上。

  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据介绍,月底翔安隧道即将通车,新区经济发展迎来了新机遇,2009年,翔安区累计新增企业432户,占企业总数近25%。翔安地税主动送政策上门,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帮助企业掌握办税程序和相关税收政策,促进企业依法纳税;主动对接岛内产业转移,与职能部门配合,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力促企业落地注册,扩大新区产业群。

  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翔安地税还树立治税新理念,大力推行“无过错推定”原则和落实“两个减负”,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特别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大冲击,翔安地税充分发挥税收调控职能,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自主创新、改善民生和高新技术企业、涉农企业、民政福利企业以及扶持再就业、残疾人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2009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366万元,与企业共克时艰,扶持企业健康发展涵养税源。

  扩大“同区通办”

  推行“一站式”服务

  从4月1日起,翔安地税开始推行“一站式”服务,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有涉税业务的流转,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结办、窗口出证”的涉税事项办理方式,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简化了办税流程。

  同时,翔安地税整合办税服务资源,率先在全市推出了“同区通办”,将税收及规费业务的办理延伸到各分局(所)的办税服务室,实行同区通办,使纳税人和参保人可就近选择办税场所办理涉税(费)业务,方便了社会大众。

  此外,翔安地税还实行了办税服务值班长制度,与窗口一线征收人员签订“文明服务工作责任状”。该局还建立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纳税服务机制,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在2009年翔安区效能行风评议活动中。

  扩大社保惠及面

  促进社会和谐

  “我们将社保税费也纳入了‘同区通办’范围内,在翔安任何一个服务厅都能办社保了!”翔安地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翔安新区成立时,农村社保覆盖面极低,只有10%左右。几年来,按照市政府出台的相关社保政策,翔安地税干部主动深入被征地农民和退养渔民,走村串户广泛宣传社保知识,与各镇街联合举办社保专题讲座,提高村民参加积极性;开展与村居社保经办人员面对面的业务辅导,及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参保人员信息录入,社保覆盖面实现大幅度提升,达到九成以上。

  截至去年底,该区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到22万余人,比新区成立时增加了18万人,社保惠及面基本上涵盖了辖区居民和部分外来人员,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