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今年建70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 为老人服务

2010-04-03 08:22:21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张小燕

  厦门社区内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有福了。昨日,省民政厅消息称,厦门今年要建70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站),它们要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不少于5项的居家养老服务。今后,厦门全部307个社区也会逐步建立。

  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为居住在本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根据老年人的不同情况,分别提供无偿、低偿、有偿服务和志愿服务。

  其中,无偿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年满70周岁、生活不能自理且在市区无子女照顾的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三无”老人、革命“五老人员”以及百岁老人等。

  低偿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以下老年人:①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老人(指子女不在本市、区居住生活的老年人);②未享受民政各种救助的8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③有一定经济来源但生活仍很困难的老年人。

  有偿服务对象,是有经济能力,需要日托、送餐或上门照料等服务的老年人,以自费的形式购买服务。

  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站)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急等服务;同时兼顾老年人的多种需求,提供文化娱乐、学习教育、聊天、心理咨询、代购代办等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