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务部: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要避免政治化

2010-03-20 09:28:07 来源: 海峡导报

  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何宁19日说,中美经贸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双方对话的渠道也是畅通的,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所有经贸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磋商解决,但必须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何宁说,实际上,一方 (论坛 新闻)面美国对华的货物贸易出口实现高速增长。另一方面,美国企业获得从中国进口产品的绝大部分增加值。美国在华投资企业通过中国国内市场销售和对美国市场的出口获得利益。

  此外,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质优价廉的产品,使美国在巨额“双赤字”的压力下,得以维持比较低的通胀,提高了美国民众的实际消费能力,为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提供了动力。同时,中国购买美国的国债也有利于美稳定金融市场。

  此外,双边经贸关系的互补性也为美国产业升级提供了便利。美国处在全球产业链的高端,将劳动密集型产品转移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为自身产业向高附加值领域转移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