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本市居民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到了78.72岁

2010-03-18 08:58:44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陈洋钦 王再康

  2010年厦门市卫生工作会议昨天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09年,厦门市本市居民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到了78.72岁,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期望寿命水平。其中,男性75.78岁,女性81.68岁。

  2009年厦门居民的各项主要健康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其中,孕产妇死亡率为12.85/10万,比上年降低了25.72%。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分别为6.47‰、4.71‰、2.78‰。

  在昨天的会议上,厦门市卫生局局长黄如欣表示,厦门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还在制定之中,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黄如欣说,公立医院改革,将在坚持公益性前提下,争取做到既让市民满意,又能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厦门将建成十个海西医疗卫生品牌

  厦门市建设闽西南医疗卫生中心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接下来,厦门市将积极建设海峡 (论坛 新闻)西岸重要医疗卫生中心。

  根据规划,2010年-2013年,厦门市将建成10个海峡西岸的特色医疗卫生品牌,具体包括:心脏中心、眼科中心、口腔医学中心、肿瘤诊治中心、泌尿系统疾病诊疗中心、消化系统疾病诊治中心、脑科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中西医结合肝病诊治中心。

  2014年-2015年还将建立老年疾病康复诊疗中心、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心、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病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等特色医疗品牌。

  推进 《厦门市基层卫生服务条例》立法

  据透露,厦门市正在积极推进 《厦门市基层卫生服务条例》的立法工作,如立法成功,这将是部关于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立法。

  今年,厦门市将在原有基础上,完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内涵建设,并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建立残疾人康复室,开展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并深入开展社区医生进家庭、居家养老医疗服务工作。

  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上,厦门将在每门诊工作量补贴11元的基础上,实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

  在加大城市优质卫生资源向农村延伸的同时,厦门将制定并实施免费为农村定向培养全科医生和招聘执业医师计划。

  探索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多点执业

  今年,厦门市将积极探索特需医疗服务产业,支持公立医院发展高端医疗技术项目。

  在促进现代高端医疗服务业发展的同时,厦门市还将打破以医疗机构所有制为依据的卫生投入体制机制,并积极探索试行公立医院的医务人员多点执业。

  放开医务人员多点执业的同时,厦门将要求多点执业的医务人员必须保证在公立医院服务达到一定的时间,并规定其执业的“第二点”必须是基层、农村医疗卫生机构。

  增设6个卫生监督派出分所

  厦门将继续完善基层卫生监督网络建设,计划增设6个街道(镇)卫生监督派出分所。

  另外,厦门市今年还将探索口腔与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新举措,以市口腔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核心力量,探索群防群治的口腔和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