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的楼市调控政策

2010-03-11 08:49:30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董藩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表现出高举轻放的态度,态度中性,无打压架势。

  总体新意不大,值得关注的是:

  1.没有提打击房地产 (论坛 新闻)投资,只提打击投机。

  2.倡导住房租赁消费。盘活住房租赁市场。这意味着必须有人做投资者。在整个市场中,能做甲方就做甲方,暂时不行就先做乙方。想做甲方的人多了,租金会下降,对低收入者是好事,也会间接减轻政府住房保障的压力。

  3.否定部分激进者取消预售主张,强调完善。我早就说过,预售制的出现有客观原因,体现了经济规律,预售制功不可没,没有预售制开发规模会小很多,市场供求会很紧张,房价更高。

  4.实施差别化财税、金融政策。这个思路是对的,要更多采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董藩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