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收地王罚房企治中介 政府整顿房地产市场动真格

2010-02-08 09:02:21 来源: 东方早报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明确规定土地闲置满1年不满2年的,由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20%的标准向土地受让人依法收取土地闲置费。而上海、广州等地此前也已经出台类似规定。

  “此轮处置土地问题,必须避免‘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而是要‘动真格’。”中央党校研究员曾业松表示,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关键在于调整中央与地方的土地收益分配格局,从根本上减少地方政府“以地生财”的冲动。

  政府对房地产 (论坛 新闻)方面的整治还不止于此。由于知名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在杭州的三塘店被举报“居间代理租赁杭州‘东新园’小区内的经济适用房 (论坛 新闻)”,当地房管局当天便勒令杭州我爱我家公司停业整顿,其在杭所有门店被暂停对外业务长达一周,直至2月5日才恢复营业。

  2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对违法违规的7家房地产企业和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处罚。房企被罚是因为未按时开盘和未公示开盘时间、拟售均价等。被处罚的2家经纪机构则分别存在营业场所未公示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