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省居民购买普通房有望获财政补贴

2010-01-22 10:5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晓冲

  福建省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有望得到财政补贴,已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无房户将纳入廉租房保障。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 (论坛 新闻)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福建省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市、县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市场需求情况,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给予购房款适当比例补贴。

  《通知》要求福建省各地要合理确定廉租房保障对象,落实廉租住房保障政策,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降低廉租住房准入门槛,并把已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无房户纳入保障范围,扩大廉租住房保障面,加快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进度。廉租住房租赁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廉租住房总量的50%以上。廉租住房原则上按成本价出售。

  《通知》指出,各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非法预售商品房,也不得以认购(包括认订、登记、选号等)、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以已收取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对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以上3万以下罚款。

  《通知》还指出,各地要重点加快推出一批90平方米左右为主、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划主管部门会同房地产、国土资源部门对拟出让的住房用地要明确中小套普通住房结构比例,作为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并载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业内人士认为,在受到房产交易税费优惠收窄、调控楼市政策密集出台下,今年福建楼市走向变得不明朗,而年关一些房东急需用钱,选择低价抛售变现。

  据悉,福州一手房成交量连续4周出现下滑,而二手房的成交量急剧萎缩环比下滑四五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