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称今年房价温和上涨富人奢侈消费盯房产

2010-01-07 15:21:07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在昨天举行的“2010宏观经济与房地产 (论坛 新闻)展望高峰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研究会副会长、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认为,未来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是必然的,但是在经历了去年的“井喷”之后,今年将趋于温和。

  王德培说,2010年的楼市走势有一大特点,就是“微笑曲线”。“什么是微笑曲线?当一个人微笑的时候,他嘴角的两端是向上的。”他说,一端是经济适用房 (论坛 新闻),由于中央的决策层在经济工作会议上表态,要求各地政府积极建设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目的就是要保最为基本的购房需求,而且购房人的“门槛”也会有所降低。“经济适用房推出的量将在今年成倍增长,因为这一端,老百姓很关注。”

  至于另一端,王德培认为是高端市场。“南京已经将单价5万元的看成高端产品了,上海的标准至少是15万元,有的开发商打广告甚至提出了‘收藏别墅’的口号,这个词是很有意思的,已经和居住类的消费品区别开了,具有了类似黄金般的收藏价值,变成了奢侈品。”王德培说,“现在富人的奢侈消费在哪里?全盯住了房产。”

  “与2009年井喷相比,2010年将趋于温和,但上涨是必然的。”王德培认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