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酝酿楼市新政 开发商紧急部署市场对策

2009-12-18 08:01: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各地方政府将陆续出台楼市新政给予回应。

  知情人士透露,国务院14日召开关于房地产 (论坛 新闻)市场健康发展的常务会议之后,上海市发改委等部门于第二天就紧急加班开会,研究房地产市场应对政策。“因为是周日,我们印象特别深,感觉这次应该会有政策方面的新说法。”一位被发改委问询过楼市情况的市场人士称。

  此前,本报曾报道上海目前未就年底到期的楼市优惠政策出台新说法。相关人士分析上海楼市优惠政策有望延期。但随着中央基调的变化,上海可能重新考虑优惠政策退出问题。

  开发商方面,上海绿地集团等此前高调拿地的大型房企近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对策。另一“地王大户”绿城集团则未对新政给予正面回应。但被采访的开发商均认为,目前楼市存在泡沫已成事实。不过多数开发商判断,从宏观经济全局考虑,中央寄希望于房价适度降温,成交持续稳定,因此此轮调控楼市仍会以温和为主基调。

  一位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温家宝总理视察上海保障房建设后,中央高层已经对部分城市不断攀高的房价感到担忧。此后,营业税免征期调整,及14日国务院关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四项措施相继出台。

  上海方面排名前列时间就中央精神给予回应。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区县长座谈会上已经传出信息,上海市将加快经济适用房 (论坛 新闻)建设进度,扩大供应规模,确保到2012年建设30万套经济适用房。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强调,要从全局工作的高度思考和谋划,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根本,在上海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抓推进,让更多普通百姓得到实惠。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新政不会仅停留在30万套经济适用房的承诺上,包括营业税、公积金政策、甚至契税等都可能作为上海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突破口。同时还有可能在土地出让金环节严格控制,收缩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资金。

  “唐镇地块出让后上海市政府高层非常关注,我们预计,未来上海可能在政策上对高价地王现象给予打击。”一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