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写字楼整购大单频现 郊区化办公趋势正抬头

2009-11-04 12:24:0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受金融危机影响,写字楼市场一度遭遇寒流,空置率上升、交投惨淡。随着整个楼市走强,写字楼市场也在强势崛起,整购大单频现。继盛京银行整栋购买CBD写字楼、世茂工三2#南楼独栋被神秘名企3亿元整栋购买引发轰动之后,近日,亦庄区域北京经开·国际企业大道A、B组团的三栋独栋办公楼被柳工集团及一投融资企业整栋购买,签约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引发市场关注。

  “10月份写字楼销售收入已达近1.7亿元,柳工集团整购的是B01栋楼,面积约为4950平方米。”据经开·国际企业大道销售人员介绍,另一家投融资企业瞄准的是A03、B03栋楼,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

  “从亦庄写字楼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大型国企、名企以及金融企业成为了市场购买的主体。”经开·国际企业大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国际企业大道软硬件设施都远超常规写字楼标准因而备受青睐。”

  记者获悉,广西柳工集团是国家重点联系的首批300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之一,而另一家投融资企业也有国企背景。

  日前,来自知名国际物业顾问公司仲量联行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企业在京寻找新办公楼的数量在迅速增长,成为近期写字楼市场需求的新亮点。

  对于近期亦庄区域写字楼市场所表现出的活跃态势,业内专家表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物业的性价比。

  专家分析认为,比较北京市内不同区域目前的办公成本,国贸、建、金融街、中关村等价格相对较高,而入住亦庄的成本与繁华区域相比,费用降低幅度应在20%-30%之间。经开·国际企业大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购买经开·国际企业大道5000平方米独栋面积的价格,在CBD或其他同档次区域只能买到1500余平方米,两相比较企业办公规模相差3倍以上。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6 月,亦庄地区已经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家企业入驻,6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轨道交通的发展,拉近了城市中心区与郊区的距离。目前,选择郊区化办公的趋势在明显抬头,这与交通的利好和一些郊区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配套设施及环境的越发完善有关。”某入住亦庄企业的管理人士也表示,商务成本核算很重要,但办公环境是否优雅、交通是否便捷、能否与国际化的商务沟通和接轨等也很重要。

  业内专家预测,未来的郊区化办公将呈进一步发展趋势。理由是,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郊区化办公早已成为潮流,具有代表性的微软、IBM、摩托罗拉等公司总部均在郊区。美国《财富》杂志统计称,在美国前500家大公司中,1965年有47家的总部设在郊区,1969年增加到56家,1974年达到128家,猛增了1倍以上,1978年再增至170家。业内专家如是说:“与之相比,中国的郊区化办公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