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地产拟募资10亿美元 许家印或成内地新首富

2009-10-19 14:37:0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5%的股份,拟融资金额10亿美元。恒大地产于10月19日正式路演,并将于10月22日至28日进行公开发售,较快于11月5日挂牌上市。据了解,恒大地产上市后将成为在港上市的内地民营房地产企业。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许家印博客,许家印新闻,许家印说吧)有望凭借此次IPO,成为今年内地新首富。

  融资额并未大幅缩水

  最近,内地房地产企业竞相抢滩H股,导致人们对这些企业股价的担忧,破发阴云笼罩。

  然而恒大招股书显示,恒大地产上市融资额并没有大幅缩水。一位权威消息人士向记者分析,“从发行单价看,恒大仍然是单价相对较高的内地赴港上市地产公司。”

  招股书显示,恒大地产的财务状况稳健。截至2009年9月底,已经签订231亿元的销售合约,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增长3倍。前三季度合约实现回款157亿元,预期日后仍有回款额度74亿元。截至9月30日,公司现金总额达到100亿元,较上半年底增加约96%,截至6月30日,权益总额及资产总值分别为89亿元及481亿元。

  招股书披露资料显示,恒大地产发展潜力巨大。截至9月30日,恒大拥有大约1730万平方米的总可售建筑面积,当中480万平方米已经预售,1250万平方米仍然待售。另外,恒大是拥有土地储备的开发商,总建筑面积约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5元。重点进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截至9月30日,全国共有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超过83%位于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城区。

  许家印将成内地新首富

  按照此前计划,恒大初步计划出售总股本的15%,融资10亿至15亿美元(约合78亿至117亿元人民币),以当时集资额计算,该公司市值将达520亿至780亿元人民币,成为在港上市内地民营房企之首。

  从招股书公布的股权结构来看,许家印持有恒大56.36%的股权,而其夫人持有11.19%的股权。如果按融资额计算,许家印的身价将达到293亿元,其夫人的身价将达到58亿元,夫妻二人的身价合计将达351亿元。而如果按融资额计算,许家印的身价将达到440亿元,而其夫人的财富将达到87亿元,夫妻二人的财富将达到527亿元之巨。

  据资料显示,2007年,碧桂园杨惠妍曾以1300亿元身价夺得富豪榜榜首,其财富也创胡润富豪榜上首富身价之最。不过,在近3个月的跌势中杨惠妍持有的股权中损失了约760亿港元。而今年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胡润榜中国首富。即使此次融资规模仅能够达到计划中的下限,许家印夫妻也有望成为今年内地新首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