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最雷人:京沪房价或破30万/平方米

2009-10-03 11:25:34 来源: 中新社

  哪个丈母娘可以容忍女儿嫁给一个“无房户”?电视剧《房子》中丁佳馨的母亲对追求者谢千里发话说,没房子别想娶我女儿。而在现实中,也有专家指出,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推高的……各地房价不断高涨,引起了不少网友、专家学者的热议,当中有不少雷人的话语。下面就盘点一下有关房价高涨雷人言论。

  最雷人:“丈母娘需求”推高房价

  有媒体报道,9月3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顾云昌博客,顾云昌新闻,顾云昌说吧)对房价上涨原因做出了“独到”剖析,他认为,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一个小伙子来求婚,丈母娘提出的要求是,一定要有房才能让女儿跟你结婚,于是小伙子砸锅卖铁也要去买房,这就构成了一个对房子的刚性需求。

  此论引发了业内外热烈讨论。有网友戏称,丈母娘需求推高房价其实就是“拼爹游戏”.

  还有评论指出,丈母娘们也很委屈,表面上看是丈母娘们疼女儿,实际上是公公疼孙子,想让孙子住上房子。现在年青人很多都是婚前同居,有了孩子才结婚,公公给孙子买房才是最真实的原因。如此推论,房价上涨应该是公公推涨的。

  随后,顾云昌又公开表示,“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这句话不是他所言,他从来没有这样的观点,也不会说这样的话。完全是某个不熟悉业务的记者编造出来的,所以请大家不要再误传。

  最不靠谱:中国人太有钱 房子太便宜

  月29日,“复苏·跨越2009中国房地产走势”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任志强博客,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称“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被与会者认为不靠谱。

  此外,任志强还把开发商捂盘比喻成“卖猪肉”,“开发商为什么不能捂盘?在经济学上,捂盘和不捂盘是没有区别的。”任志强表示,政府能通过行政命令影响猪肉的价格,那么开发商也应该可以捂盘。

  任志强还认为,现在的房价是在之前降价的基础上涨上来的。他分析,上半年不少城市库存量都在迅速消化,这种供需失衡在短期内无法解决,所以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将会暴涨。

  最搞笑:房价太低 勤劳的人都会变成懒汉

  房地产营销人戴欣明在博客中称,房价太低,勤劳的人都会变成懒汉。

  他表示,现在,房价的制定肯定是脱离了成本。但是,这才是价值。姑且不说房地产热带来了的经济繁荣,而是通过房地产脱离成本的定价,让很多房奴的资产由“负资产”,即2007年的高位接盘,变成“正资产”.再有,让一般阶层的人知道那些不属于他们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不属于他们了。

  他分析称,当一件商品对绝大多数人伸手可及的时候,这样的商品已经是一般性商品了,而房地产从来就不是一般商品,商品房就应该与普通的人无关。如果房价在任何人只要努力努力就能买得起的情况下,早早地加入买房行列,无数的人就会成为房奴,就会不务正业。

  所以,理论上房价应该再高些,让那些想沾边的人断了念想,明确自己的社会地位,踏踏实实地工作。就因为房价太低,那些本来勤劳的人,本来可以成为城市栋梁之才或成了朽木---房价太低,勤劳的人都会变成懒汉。

  价:上海房价或破30万

  国金证券“经济学家”金岩石称,以今年1月1日的价格为基准,5年内各地房价至少翻一倍,一二十年内北京、上海的房价很可能会突破30万/平方米!

  金岩石解释说,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加速阶段,城市的土地和房产由于相对和的稀缺性而成为商品,所以被投资人所青睐。为了更好地说明城市化究竟会给我们带来多大影响,金岩石拿互联网的产生做了对比,“互联网给我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变革大家有目共睹,到目前为止,互联网影响了3.5亿人,而城市化将使5亿人的生活发生变化,变化有多剧烈,可想而知。”金岩石认为,在城市化的进程中,非常有可能形成北京、上海两大超级都市,这两大超级都市的人口将超过总人口的30%,达到5亿人,未来的大北京将有3亿人,大上海将有2亿人。“在这个基础上,楼价应该涨多少?以今年1月1日的价格为基准,5年内至少翻一倍,北京、上海的房价很可能会突破30万/平方米。

  但此番分析受到了业内的质疑,有评论指出,拿互联网的产生与城市化做对比,完全是选错了参照物和对比对象。人们拥有互联网资源的成本多高?人们在城市拥有一套住房和进入城市生活成本又是多高呢?互联网才短短二三十年时间,而老牌资本主义的英国城市化进程几百年,美国也有上百年。中国13亿人口,农村人口占到了8亿多,这就决定了城市化进程的艰难程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