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两节期间福建热门景区门票不打折游客可举报

2009-09-22 11:55:29 来源: 福建日报
  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致电968111热线反映,省里下达景区门票“八折令”已有两个多月,可他打听到,黄金周期间,武夷山景区门票仍不打折。   记者调查发现,黄金周期间,省内多数景区仍未执行“八折令”。不少景区称,《意见》并不具有强制性,执行“八折令”意味着散客票价比团体票更便宜,会扰乱旅游市场。对此,黄金周前夕,省旅游局重申,全省景区要厉行“八折令”,市民若发现景区门票未打折,可向当地旅游及物价部门举报。   冷门景区有折扣   按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7月中旬起,全省景区所有门票至少打8折。但黄金周准备出游的李先生,问了省内几个景区,发现门票都不打折。   昨日,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分别致电南平武夷山、厦门鼓浪屿、宁德太姥山、泰宁金湖以及永泰青云山等黄金周热门景区,得到的答复均为“黄金周景区门票不打折”。武夷山景区票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18日至9月21日武夷山风景区门票5折优惠,从22日开始恢复原票价。黄金周期间没有折扣,一日游通票售价140元。该负责人称,目前未接到相关景区门票8折的通知。厦门鼓浪屿日光岩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士称,没接到景区门票打8折的通知,黄金周期间鼓浪屿景区门票全价,联票价格为80元。   但不少相对冷门的景区已执行门票“打折令”。如泉州开元寺的门票由原来的10元调整为8元,永春牛姆林的门票本月初开始由40元调整为30元,洛江仙公山景区门票和缆车门票均执行8折优惠。   游客可监督举报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意见》,其初衷是为了拉动内需,促进我省旅游业发展。而大多景区认为门票8折会影响整个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省内某景区负责人郑经理说,目前,不少景区给旅行社的折扣价格大概在8.5折左右,如果给散客“至少8折”的优惠,那旅行社拿到的优惠反而不及散客,对景区而言,失去旅行社的客源,“得不偿失”。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黄金周即将来临,我省旅游局重申,全省旅游景区要厉行门票“八折令”,省旅游局和省物价局已明令要求全省景区门票优惠,并再次强调两节期间门票“八折令”,景区内部的索道、观光车、游乐项目等实行相应的价格优惠。省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日前,惠安崇武一景区拒不执行景区“八折令”,已遭到相关部门的查处。游客发现景区未执行“八折令”,也可向当地旅游或者物价部门举报。   小喇叭   网购景区门票谨防有假   国庆将至,福州市民王女士一家三口打算到厦门鼓浪屿游玩,她发现,3张共240多元的鼓浪屿门票联票,网上只需100元左右。昨天,王女士致电968111热线咨询,不知这网上景区门票是真是假。   记者发现,我省不少景区门票在网络上有售,大多为5~9折。省内多个景点负责人表示,网上的低价门票可能有假,市民购买要谨慎,到正规旅行社购票。武夷山旅游局副局长林飞表示,即使是团体票也不可能有5折的折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