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型房企拿地看好二线城市 新增储备占近50%

2009-09-20 12:07:46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以来,大型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储备逐月放量,不约而同地,二线城市成为这些大型房企重点布局的区域。据初步统计,大型房企在二线城市的新增土地储备占比已经接近50%,达到历史值。

  据(中国)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时,万科、招商、保利、首创、富力等30家大型房企仅在1月和2月新增5幅土地储备,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金额仅14亿元。进入4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走出交易淡季,开始恢复活跃,大型房企新增土地储备逐月攀升,今年二季度时,还是这30家大型房企,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18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1%,新增土地储备金额约280.22亿元,是一季度的20倍。

  在今年前7个月,30家大型房企在二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的建筑面积约为980万平方米,占总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的49%;在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的29%;在一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则占总量的22%。

  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型房企拿地的速度有所回落。今年前7个月,30家大型房企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2023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投资额约516亿元,同比降幅超过34%。其中万科1至7月份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同比减少1.37%,保利同比减少15.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