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两年竟不是自己房 懒惰买房人私了又被忽悠

2009-08-31 16:20:05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仲苑轩 吉启雷
 

  买套房子不容易,因为房价太高;但买套房子也很容易,你大可以一切交给房产中介。实际上有很多人就是这么做的,从买房到领取两证都由中介代劳了。殊不知这也给了骗子以可乘之机。

  南京市民陈艳就遇到了这样的事:2003年,她花了20.5万元买下秦淮区的一套房产,住了两年后,却被人撬门赶了出来,说房子不是她的,再一看,她手中的房子“两证”也是假的。答案只有一个——她被中介“忽悠”了。

  原来,当初经手该套房产的中介公司经纪人“狸猫换太子”:私自扣留了购房者陈艳的“两证”,同时伪造了一套假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忽悠”购房者,并利用真实的“两证”将该房卖给自己,再以该房屋向银行和个人骗取抵押贷款。近日,用如此手段“倒卖”房产的被告人因犯诈骗罪获刑11年。

  “鹊巢”被“鸠占”

  2005年9月的一天中午,陈艳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她家的大门被人撬了,这撬门的似乎不是小偷,撬了以后人都还在她家呢。陈艳火急火燎地赶回家。果然,自家大门被撬了,五六个不速之客还站在门口。还没等陈艳开口质问,有个人倒是先开了口:“你是不是陈艳?”陈艳怒火中烧,说是。这个人说:“你不要发火,我可以赶你走。”“你凭什么赶我走?!”陈艳理直气壮。

  只见对方不紧不慢地拿出了个本本,陈艳一看,是个房产证,再仔细一看,居然是自己房子的房产证。一套房出来两个证,这演的简直是“真假美猴王”啊,于是陈艳也拿出了房产证。两本房产证除了房主的名字不一样,其他都“长”得一样。究竟孰真孰假?只能找“如来佛祖”了。

  双方一起去房产交易中心鉴定。查验结果令陈艳惊愕不已:自己手中的房产证是假的!而该套住房的产权人叫王一(王一博客,王一新闻,王一说吧)民,正是当初自己委托购房的“金陵(金陵博客,金陵新闻,金陵说吧)世家”房产中介公司的部门经理。更离奇的是,资料显示,这套房产竟是她陈艳本人“亲自”卖给王一民的。

  买房人被中介骗了

  原来,当初买房的时候陈艳嫌麻烦,干脆全权委托王一民办理买房事宜。房产证和土地证也是王一民帮忙领取的。但陈艳不知道的是,王一民交给她的两证是伪造的,真的被他扣留了。

  王一民随后又伪造了一份与陈艳之间签订的房屋买卖契约,连同陈艳办土地证时留下的身份证,找到一家“专业”的担保公司,花了几千块,帮忙将这套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就连房屋买卖契约上“陈艳”的名字都是这家担保公司帮签的。

  就这样,王一民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该套房产“卖”给了自己,并从建设银行(601939,股吧)骗取了17万元的房屋抵押贷款。

  一年时间过去了,陈艳并未察觉,这让王一民更加增添了侥幸心理。2004年1月,王一民辞去“金陵世家”房产中介公司部门经理的职务,开了一家“龙鼎中介”,仍然经营房产中介的相关业务。2004年底,王一民的朋友黄伟(黄伟博客,黄伟新闻,黄伟说吧)因缺钱找到“王总”,想让其帮忙先垫款将自己的房子从银行解押,以便再找“地下钱庄”抵押贷款。

  王一民又瞅准了机会,先帮黄伟垫了6万元的银行欠款,将房子从银行解押,拿到黄伟的“两证”后,再次偷偷地“过户”给自己,然后又利用该房产在外抵押贷款。

  2005年5月,“龙鼎中介”公司资金周转不灵,再次缺钱的王一民,又将过户到自己名下的陈艳的房产抵押给一家名为兰海的担保公司,借出11万元。2005年9月,兰海担保公司因王一民迟迟不肯还钱并联系不上,于是上门收房,这才“东窗事发”。王一民“精心”策划的“狸猫换太子”终究抵不过几方的到场对证。

  私了又被忽悠了

  “东窗事发”后,陈艳终于找到“罪魁祸首”王一民,并向其讨个说法,要给自己一个交待。王一民的态度相当诚恳,连连说“事情都是我做的,你准备怎么处理我,我都愿意。”“这房子我不要了,你给我30万元,我们两清。”陈艳与王一民协商,准备“私了”。

  王一民无条件地接受了陈艳的要求。但陈艳等了三个月,也没拿到王一民一分钱,于是报了案。日前,王一民被秦淮区法院判决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3万元。

  “两证”自己拿

  其实,王一民这种“狸猫换太子”的操作手法并非“新创”。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小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就曾利用这种操作手段,“成功”地偷卖住房骗贷借钱。只要三四年之内将钱挣回并还清,再找个借口将真的“两证”还给真房主就行,即使房主发现了也可以私底下塞给房主一笔补偿金,而并无损失的房主通常也“乐享其成”选择息事宁人。当然,也正是这种“息事宁人”的态度更纵容了一些房产中介经纪人的胆大妄为。

  负责审判此案的审判长朱世珍也提醒购房者,这样的案例和作案手法频频见诸报端,说明一些小房产中介公司的确存在极少数这样缺乏职业道德的经纪人。因此购房者千万不可“省心”到连“两证”都不愿亲自去房产部门领取,这个环节还是能亲自去做。(文中人物系化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