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有3万余人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

2009-08-23 11:33:4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发展服务部主任张勇21日在拉萨召开的“中国西藏拉萨雪顿节房展论坛”上透露,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房地产经纪机构约3万家,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约100万人,33093人取得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

    张勇说,我国目前的房地产经纪业务主要以居间、代理业务为主,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业务量的扩大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房地产经纪业务将会逐步向纵深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2001年原人事部、原建设部联合颁发了《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决定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2002年7月,举办了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认定考试;2002年12月,举办了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从2003年起,每年10月举办一次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共举办了7次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