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称:“信贷严格起来,房价仍旧会下来”

2009-08-19 15:24:19 来源: 羊城晚报

  据《排名前列财经日报》报道,在房地产市场当前又进入一场狂欢之际,本月16日,万科董事长王石(王石博客,王石新闻,王石说吧)接受CBN记者专访时,再次站出来提醒从业者。

  “今年六七月份,虽然国家仍表示将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很明显,银行系统内部已经开始控制二套房贷。当然,现在执行得仍然宽松。但只要严格起来,房价仍旧会下来。”王石明确表示。

  王石是基于上一轮宏观调控的方式而作出这一判断的,虽然市场本身十分“健忘”。

  “从2007年9月开始的那一轮宏观调控看,国家已经找到了的调整方式,即通过货币政策予以控制。”王石认为那一轮调控对楼市的影响成效明显。

  在房地产行业中,王石属于永远不会盲目乐观的人,即使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好到发烫的情况之下也是如此。他在《徘徊的灵魂》中重申:“2009年万科拿了不少地,但‘不贪婪’的心态没有变,我们依然坚持去年所做的两个承诺:不拿地王,不做价格。”

  对于当前的市场,王石认为,“不贪婪”至关重要,“短期看,市场永远有很多不确定性”。当然,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逐年上升,加上居民财富的增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给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大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