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民担心路面施工挖坏地基 施工单位已停工

2009-07-07 08:11:31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邵凌丰
  “工地再挖下去,就要碰到我们房子的地基了。”家住文屏路电化厂宿舍的吕先生很着急,他担心附近工地的施工可能会危及小区3栋房子的安全。昨天,他拨打了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市民:路面开挖逼近地基   吕先生带着记者,进入施工现场——地面开挖的边缘接近小区的围墙,距离不过半米多。吕先生说,他参加过宿舍楼基建工作,知道楼房地基的边缘在小区围墙附近。也就是说,路面开挖已逼近楼房地基。   记者注意到,靠近围墙的一侧,底下已经架起几块木板作为支撑(如下图)。一位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说,前几天地底下就有沙子流出来,所以赶紧加固。   “我们这几栋楼不是打桩的硬地基,是沙子垒起来的软地基。”吕先生说,继续这样开挖下去,加固的木板也顶不住整栋楼的重量。   施工方:钢板桩即将运到加固   这是福建省亿力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一项电力工程,记者找到了施工负责人贾先生。   贾先生说,他们开挖后发现软地基,立即停工,并进行加固,还派人24小时值守,一旦发现问题,马上报告。   贾先生还说,他们已向总公司汇报此事,申请款项对软地基附近路面进行加固。“款项已经批下来了,钢板桩最迟在本周二早晨全部运到,并进行加固,确保楼房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