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要建“中央厨房”解决中小学生吃午餐问题

2009-06-25 07:22:07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黄智敏
  厦门要建“中央厨房”   统一集中配送餐饮 解决中小学生吃午餐问题   中小学生午餐问题曾是今年厦门“两会”关注的热点,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还提交了相关提案。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提案中的部分建议得到采纳,厦门拟在年底前建成 “中央厨房”,统一集中配送中小学生午餐。   据了解,厦门新建学校只要用地许可,都尽可能规划食堂、宿舍等。但目前老城区绝大部分中小学校,尤其是小学,因为场地限制,没有足够地方建食堂,午间不能回家吃饭的学生只能在外就餐,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   这个问题在今年 “两会”上引发关注,九三学社市委提出相关提案。目前,部分建议已经被采纳。   据悉,厦门市已经基本确定以统一集中配送的模式,向没有食堂的中小学校学生提供午餐,初步选定夏商集团作为厨房建设和配送服务的实施企业。目前,“中央厨房”还在选址,可能选在市中心,配送半径一般要求半个小时内可到达。   到时,午餐由中央厨房做出来后,由餐车送往各个学校。有些是盒饭,有些是现场分餐。餐车相当于一个流动厨房,有完善的加热和保温功能,学生不用到食堂照样可以吃到热乎乎的午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