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投6000万建龙海客运站 将改善两地水路客运

2009-05-28 10:02:28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徐景明 黄树金
  厦门港龙海客运站昨日开工。该客运站投资约6000万元,位于九龙江下游南岸的龙海市海澄镇豆巷村,客运站码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并建设客运及办公大楼等相关设施。工程预计2010年完成水工主体建设,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   2006年厦门港实行一体化管理后,港口行政管理延伸至漳州石码、招银、后石港区。随着厦门、龙海两地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港区之间的水上客运量快速增长。为满足长远发展需求,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动商请漳州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厦门市财政投资,在龙海建设一座适度超前的、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新客运站。   客运站工程位于龙海市海澄镇豆巷村,距石码镇4公里,距海澄镇1.5公里,与城市主干道和高速公路相连,交通便捷,位置适中,建港条件好,是建设客运码头和客运管理站位置,也是石码、海澄两镇及附近旅客乘船出行的最适当位置。该工程项目,是厦门港在港口一体化改革后南岸地区最重要的工程项目之一,建成投用后,对于改善龙海市与厦门市之间的水路客运基础设施,拓展厦门经济腹地,带动龙海第三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市领导潘世建,漳州市领导许荣勇、谢毅泰等参加昨日的开工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