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浪屿用电负荷发展快 计划再添扩容海底电缆

2009-03-27 08:24:35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刘艳
  供电倍增海底电缆拟扩容通琴岛   目前工程已进入前期调研阶段   昨日下午,厦门市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当前电力部门所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从会上获悉,鼓浪屿用电负荷发展较快,计划将再添两回10千伏海底电缆,届时鼓浪屿供电能力将增加一倍,用电可靠性大幅增加。   鼓浪屿现有的两回海底电缆已经接近满载,且已经运行了二十多年,存在安全隐患,今年莆田湄洲岛发生全岛停电事故后,厦门电业局计划于近期投资建设第三、四回海底电缆,目前工程已开始进入前期调研阶段。   据了解,这项工程需要从本岛建跨厦鼓航道敷设2回海底电缆到鼓浪屿,并在鼓浪屿燕尾山附近建设一海底电缆终端房兼开关站。   除鼓浪屿外,增添海底电缆的还有小嶝岛,据了解,小嶝岛是厦门电网的一个末梢,仅有一回海底电缆对岛上供电,容易受到外力影响而停电。今年电业局计划投入456万元继续加大小嶝岛的电网改造。   副市长叶重耕出席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