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温福铁路全线铺通 浙闽将结束无铁路相接历史

2009-03-09 07:46:19 来源: 海峡导报
  据新华社福州3月8日电 8日,福建省排名前列条沿海快速铁路——— 温 (州)福(州)铁路铺轨工程全线贯通,浙闽两省将结束没有铁路相连接的历史。据悉,6月30日温福铁路将开通。   温福铁路是由铁道部、福建省和浙江省合资建设的双线电气化铁路,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骨架之一。温福铁路自2005年8月26日全线开工建设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26.56亿元。   温福铁路北起浙江省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穿越分水关,进入福建省的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福州等县市。新建线路全长298.4公里,其中福建段有229.1公里。该线设计旅客列车速度200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