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企业家翔安印象:新区新风貌 区位价值高

2009-02-23 10:29:48 来源: 焦点厦门房地产网 作者:杨敏 张媛
新区新风貌 区位价值高
——部分企业家畅谈翔安区位优势及开发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2003年10月19日,翔安新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立。五年来,新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赢得了“厦门的浦东”的美誉。2月22日,福建住宅产业商会组织福州的部分房地产界的专家、学者和开发商,专程来到翔安,参加由翔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搜狐网·焦点厦门承办的“稳定•发展”——海西地产高峰论坛暨翔安建设五年成果展,借翔安隧道、福厦铁路年内完工的契机,亲眼目睹翔安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为翔安未来的发展献策谏言。   翔安,寓意为“翱翔安康”。虽然建区时间较短,但其行政建制的历史已谕千年。早在晋太康三年,翔安就归属于同安县的翔风里和民安里,至今已经有1720多年的历史。   参加论坛的一些厦门本地开发企业,对翔安这些年来的变化更是感触由衷、印象颇深。翔安发展至今,已经由一个偏远的小农村变为初具规模、颇具现代感的都城新区。厦门翔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纪俊欣告诉焦点厦门记者:翔安丰富的资源,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不少开发商。厦门翔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2004年进驻翔安的。几年里,在土地经营方面,取得的成效显著,成交额就达到4亿。应该说,这是一片开发前景广阔、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价值极高,很有发展潜力的区域。   作为最早进驻翔安区的厦门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厦门特房集团在翔安已经开建了两个大型的商住项目,副总经理郑家辉对新区突出的区位优势也深有感触。他说,企业当初刚进驻翔安时,就是看中了翔安的“后劲儿”非常大,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主要表现在:一是土地空间广阔: 翔安区内地势平坦,全区陆域面积351平方公里,可开发用地达20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可开发建设用地的30%以上;二是全区三面环海,海域面积134平方公里,约占全市344平方公里的39%;有海岸线75公里,是全市海岸线最长的行政区。其中,深水岸线4.8公里,可规划建设20个万吨级泊位,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产业规划可塑性强;三是区位优势明显。翔安是全国重点侨乡和众多侨领的祖籍地,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众多。涌现出李吉成、杨宽裕、杨锦成、许平等、陈光别、柯朝阳等一大批侨界先辈和现在依然活跃在海外华人社团的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而且也是台胞、金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祖籍在翔安的台胞有近40万人。因此,我们的项目,也在这方面着力拓展,强化对金对台优势,主要也考虑了对金门以及对侨胞这些方面的优势。
厦门三航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贵宝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厦门三航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贵宝女士认为,当初进驻翔安,就是看中它是一块处女地。再加上翔安依山傍水,风水很好,很符合闽南地区的一些风俗,比较适合发展房地产产业市场。这几年,翔安的基础设施配套得到很大提升;区领导支持的力度增加。我们公司在翔安建立,只花了一年时间,而年纳税就达到了1千万元。这和区里的支持分不开。另外翔安隧道和福厦铁路的开通,预计将在2012年给翔安带来一个大发展。
厦门汇景集团董事长庄景德
  厦门汇景集团董事长庄景德则认为,近些年,经济的增长,带动了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但是从市场的发展来看,中小户型应该是比较适合绝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因此,汇景集团主要是打中小户型牌。近年来,尤其是在翔安的开发项目上,汇景多以中小户型房源的项目为主,并且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市场销售的业绩也还不错。这次活动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希望省内的开发企业能够进一步认识翔安,达成共识,共同来携手来打造一个“形似浦东、胜似浦东”的海峡西岸新城区。 〉〉更多图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