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1月1日起低保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解困

2009-01-03 10:37:32 来源: 厦门网
   厦门:低保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解困    新华网厦门1月1日专电(记者项开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1月1日起实施,该规定放宽了特殊困难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职工符合享受城镇生活保障等5种条件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解决家庭生活困难。   厦门市规定的特殊困难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的5种情况为:职工享受生活保障;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连续满两年且未重新就业;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职工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发生福建省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无房职工租赁本市住房且房租超过家庭工资收入10%。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为减轻城市无房职工租赁住房的经济压力,从1月1日起,无房职工租赁本市住房且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金额为超出家庭工资性收入10%的租金部分。   厦门市还规定,上一年度经营亏损,或者经地方税务机关批准缓缴养老或失业保险金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报主管部门审批,可以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恢复到以前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