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市规定土地出让前须做建筑物日照分析

2008-12-27 07:13:33 来源: 厦门晚报 作者:杜世成
  建筑物日照分析将作为土地招拍挂的前提条件,在土地拍卖前就模拟建筑物的高度,并调查周边建筑物的情况,对新建建筑物的高度做出要求。   昨天,市规划局局长赵燕菁接听市长专线。据介绍,从11月15日开始,《厦门市建筑工程日照分析技术管理规则》开始实施,许多市民来电咨询相关问题。   赵燕菁说,新规定主要是为了适当保证居民的权益及景观要求,未来的建筑不会出现高楼密布的情况,但考虑到厦门目前土地资源紧缺的现状,具体指标也不会过高,会给建筑设计师一定的改进空间。   如果是老城区的老房子,规划翻新时,符合危房改造的,原则上不应使现有的日照条件恶化,按“原面积、原高度、原性质、原基底范围、原层数”的政策执行。因调整建筑设计方案导致建筑高度、位置、外轮廓、户型、窗户等改变的,应随调整方案重新报送日照分析报告。   凡未取得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住宅建筑项目,及可能对住宅建筑产生日照影响的其他项目,均须进行建筑物日照分析,并由设计单位出具“建筑物日照分析报告”。   赵燕菁认为,实行建筑物日照分析后,未来厦门的土地开发及利用强度将会比现在低,建筑的密度将降低,三到五年后将看到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