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市居民消费趋向热点集中在交通和住房

2008-12-13 13:15:06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陈运军
  我市居民消费趋向享受型   1-11月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支出增幅较大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1-11月,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8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其中,工资性收入仍是居民收入的主体,1-11月人均工薪收入17481元,增长15.3%,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达70.4%;人均经营性收入1781元,增长2.09倍;人均财产性收入740元。   居民八大类消费呈六升二降态势,消费热点突出。1-11月,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13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消费热点明显集中在交通和住房方面,居民消费进一步趋向于享受型,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支出增幅较大。其中,食品、衣着、居住、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其他商品和服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1%、2.6%、14.1%、56.6%、30.3%、14.4%。   截至11月末,厦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达918.94亿元,同比增长31.67%,比年初增加177.67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余额占储蓄存款余额比例为57.34%,同比提高12.0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截至11月末,厦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322.79亿元。其中,贷款投放行业结构出现明显变动,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取代房地产业位于贷款增量排名前列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