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市登记失业残疾人员可享免费就业服务

2008-11-29 09:02:28 来源: 厦门网 作者:林桂芬
  今后,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为做好我市的残疾人失业登记工作,全面掌握我市残疾人就业和失业状况,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失业残疾人就业,近日,市劳动和残联部门联合发出开展残疾人失业登记工作通知。   凡在法定就业年龄内、有就业能力、有就业要求,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 处于无业状态的本市户籍残疾人员都可以登记。   办理失业登记的残疾人员,应持下列材料:身份证、户口簿和《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原已领取《厦门市居民失业证》的残疾失业人员,还须持该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换发《登记证》。   为了方便残疾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就业转失业的残疾人员在办理退工手续时由其提供相关证件材料并由市、区就业管理机构直接进行失业登记和换发《登记证》。其他残疾失业人员持相关证件材料到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失业登记并领取或换发《登记证》。   已进行失业登记的残疾人员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办理登记机构予以注销失业登记: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的;完全丧失就业能力的;入学、户口转出本市或移居境外、国外的;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的。   残疾失业人员凭《登记证》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享受国家及厦门市制定的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扶持政策和特殊服务。失业登记残疾人员享受免费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推荐就业服务。对所有就业困难残疾人员实行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并根据其身体条件和劳动能力优先安置到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就业。   对失业登记残疾人员优先安排培训,按规定给予享受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费用补贴。失业登记残疾人员可申请城镇贫困残疾人个体户基本养老保险补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