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两社区举办斗花比赛 近百盆栽争妍斗艳

2008-11-20 08:30:25 来源: 厦视在线
  昨天(18号)上午,阳台山和坑内社区内不少养花爱好者把自家看家法宝搬到万寿综合市场,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斗花比赛。   昨天一大早,阳台山社区的吕阿姨和老伴紧赶着把家里的仙人树搬到比赛现场。之后,老两口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为仙人树打扮起来,为斗花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吕阿姨说,自己和老伴退休后就开始种花了,现在家里的庭院里已经有二三十盆盆栽。几天前,在楼梯口看到阳台山、坑内社区首届花卉比赛的海报后,他和老伴就跃跃欲试准备参赛。这样既可以让大家欣赏这些美丽的盆栽,也可以和其他养花爱好者切磋技艺。经过家里内部PK,他们最终决定选送仙人树参加比赛。前天晚上,他们还给仙人树扎上了一些小礼华、小灯笼,希望能多得点印象分。   参赛者 吕阿姨:反正退休了 自己老有所乐 种这些花给大家欣赏陶冶情操非常的好 所以人过来那么多 大家都来欣赏这些花   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入户调查的时候发现,社区里很多居民都会在家里种上一些植物进行垂直绿化。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盆栽成果,他们筹划组织了这次比赛。比赛前,他们通过张贴海报的形式开展了宣传。在比赛现场,我们看到几十盆社区居民精心挑选的盆栽密密地排在空地上,有造型独特的榕树、迎风怒放的三角梅等二三十个品种的植物。而在比赛过程中,还有不少居民陆陆续续送来他们的参赛作品。秋高气爽的天气下,争妍斗艳的盆栽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行人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欣赏。   社区居民 洪先生:看一下哪一种我们家里品种没有 我最喜欢这盆(为什么喜欢这盆?)金包银 很难养起来 外观条纹很清晰 花搭配很好   最后,市花卉协会和植物园的专家们根据盆栽的造型、培育难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吕阿姨送来的仙人树凭借着种植难度高、长势好两个优点获得了阳台山、坑内社区首届花卉比赛三等奖。   开元街道阳台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方丽云:刚才周边一些居民反映都非常好,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再举办一些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来活跃社区居民 让他们有的放矢 能够活跃身心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分发了有机花肥和复合花肥,让他们可以将自家阳台装点得生机盎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