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学校冬季长跑27日开始 我市20多万名学生参与

2008-10-24 08:00:13 来源: 厦门网 作者:佘峥
  我市将有20多万名中小学生和高校学生参与   下周一,我市20多万名中小学生和高校学生要开始冬季长跑。   市教育局昨日对冬季长跑运动做出明确表态,分管体育的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说,总的原则是,循序渐进,允许确实不具备场地条件的个别学校,可以因地制宜地开展其他适合的体育项目,但还是要求学生尽量“跑起来”。   全市学生要跑半年   冬季长跑是教育部提出的要求,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不过,福建省是加入。   市教育局昨日介绍说,学生冬季长跑将从10月26日跑到2009年4月30日。   我市已定于10月26日将在厦门一中新校区举行启动仪式,27日各校开跑。   建议跑步距离低于“国标”   那么,学生一天要跑多少,市教育局昨日提出建议距离:即今年建议小学5年级-6年级学生每天跑600米-800米,初中生每天跑800米-1000米,高中生、中职生、大学生每天跑1500米左右;2009年开始可适当增加距离,建议小学5年级-6年级学生每天跑800米-1000米,初中生每天跑1000米-1500米,高中生、中职生、大学生每天跑1500米-2000米。   这和福建省提出的长跑建议距离是一致的,不过,比教育部版本的要缩短200米到500米。   要求学校克服困难跑起来   早前,教育部发出的长跑令引起广泛争议,但是,市教育局昨日明确表态:我市将认真执行长跑令,以积极心态克服一切困难,“跑起来”。   目前争议之一是:每天跑千来米,学生是否承受得了?任勇表示,学校可以循序渐进,例如,起始阶段(长跑开始的第1-3周)可走、跑交替进行,待适应后改为全程慢跑。   长跑令遇到的另一个难题是:有的学校根本就没地方跑——特别是地处我市老城区的小学,有的学校操场连50米长的直跑道都没有,这还算好的,在园南小学,连操场都没有。   在被问及此事时,任勇表示,允许这样的学校因地制宜地开展其他适合的体育项目。   酷爱运动的任勇说,长跑令主要针对的是目前学生日益下滑的体质。   至于长跑可以给学生带来的好处,任勇引用古希腊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