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院校与台资企业合作共建"灰领"培养新模式

2008-09-04 09:01:50 来源: 厦门商报
  一种两岸院校面向我市台企定向技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正在悄然兴起。昨日,我市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职校及在厦台资企业签订了“校校企”合作项目。   华天学院董事长肖川称该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职业教育复兴的秘密武器”。她说,技职型人才资源不能只是单一的校本教育,因为,教室及实验室永远与企业生产一线是有很大区别的。于是,学院想到了借鉴在这方面已积累了近30年“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经验的台湾东泰高级中学来学习及合作,并期待着通过合作,能在厦门“克隆”培养出懂原理、会操作、能文能武的现代“灰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