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园将建成紧急避难场所 完善水电配置

2008-08-29 09:04:00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黄智敏
  在地震等灾害发生时,公园就是的紧急避难场所。今后,厦门将对全市公园进行改造,建设完善供水、供电等紧急避难设施。昨日上午,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王伟军说,公园本来就有防灾避险的功能,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可供市民紧急避难用。但很长时间以来,这个功能被人淡忘了,直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才重新引起重视。建设部目前正在制定《加强公园绿地管理,增强防灾避险功能的意见》,准备近期出台。   公园防灾避险的功能,不光是给市民提供一块避难的空地,而且还要配置相应的紧急供水、紧急供电、帐篷区等设施,在公园外也要设置相关的标志。   王伟军说,今后厦门新建的公园,都要按照建设部《意见》的要求,做好各种避险设置的建设。现有的公园也要逐步进行改造,在白鹭洲公园等一些公园,最近已经装上了 “紧急避难场所”的显著标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