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直接开进工业区 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2008-08-22 09:16:44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陈洋钦
  中小企业融资难,政府也着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厦门市面向五大园区入驻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已全面启动。昨日,由经发局等单位组织、面向中小企业的融资洽谈会就直接开进了同安工业集中区。 昨天下午,多家银行、担保公司和典当行都在洽谈会的现场设置了咨询点,吸引了不少企业负责人驻足询问。厦门市农业银行同安支行副行长王素回告诉记者,目前中小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对接,主要存在两点问题,一是企业对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不甚了解,二是不少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不规范,达不到银行的贷款要求——— 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企业和金融机构更好地沟通来解决。 除了组织银行、担保机构与工业区入驻企业对接,洽谈会的另一目的,就是要推动解决园区企业厂房抵押的问题。 据了解,工业园区厂房的产权都是由开发企业集中办理的,不少入驻企业暂时还无法取得厂房的产权,但这些企业的贷款不会受到产权的影响。王素回表示,只要是需在厂房内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的,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都能顺利获得贷款,但银行不会给租厂房、炒厂房的企业提供厂房按揭贷款。 接下来,类似的“相亲会”还将陆续开进翔安 (火炬)高新区、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环东海域开发区、软件产业园等其它4个园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