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湖里推广殿前派出所“三合一”整治经验

2008-08-20 09:17:53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吕寒伟
  港台片里经常有警察请人去“喝咖啡”,闽南人喜欢喝茶,对于不整改“三合一”的人,湖里殿前一位民警就去他那里泡茶讲道理。昨日,湖里区在殿前召开“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现场会,将向全区推广殿前派出所的经验。 殿前高殿社区是岛内较大的“城中村”,由于历史原因,一些小型工厂存在“三合一”火灾隐患。但是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殿前街道发现的62家“三合一”场所全部整改完毕,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民警潘明思在一次检查中,发现高崎一家绣花公司生产、居住、仓储不分,疏散楼梯用铁门封堵。小潘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后,责任单位置若罔闻。复查时,小潘当场对直接责任人开出1000元的罚单。看到派出所这下“来真的”了,责任单位很快就整改了隐患。 谁不整改 “三合一”,殿前二组责任区民警赖国军就去他那里泡茶。 今年5月,小赖在殿前二组检查时,发现一家“大杂烩”式的场所。这幢出租屋一层加工衣服,二层设置员工宿舍和厨房,三至五层出租居住40人,六层住着房东一家三口。小赖多次找房东老陈要求限期整改,房东却迟迟不见动作。小赖没有气馁,一有空就找到老陈,坐下来泡茶说理。每次去,小赖还带去一些火灾案例的图片和资料,反复讲道理。 连续半个月下来,老陈觉得这个能说的警察说得还是有道理的,于是让服装厂搬走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