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是厦门将兵役登记直接延伸到高中校园

2008-08-19 14:22:32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黄智敏
  这几天,集美中学的几十名高三毕业生回到学校,接受兵役登记。对于这些刚刚成年的人来说,兵役登记是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事物。 这是厦门将兵役登记直接延伸到中学,将实现征集对象主体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工,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的结构转变。集美区此次兵役登记试点与过去的不同,就是从街镇向学校延伸,在集美大学、集美化工学校、集美中学、杏林街道,设立了四个观摩现场。选择集美作为厦门市兵役登记的先行试点区,主要是因为集美既有老城区又有乡镇,而且高等教育、普通教育发达,院校集中。 据了解,对于适龄的在校学生,过去一般都采取暂缓的办法,在全日制(中学、职高、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在校生,一般在毕业后再给予补登记。这次试点的变化就是,就是不再对适龄学生“暂缓登记”,而是即时登记,以便更早更全面地掌握在校学生的情况,确定征集对象,提高兵员素质,扩大兵源范围。 这次兵役登记试点的目的,无疑是希望更多的高素质兵员走进军营,但从集美中学的登记情况来看,情况并不十分乐观。从登记结果看来,符合条件的学生并不多。据介绍,集美中学本届高中毕业班共有男生233人,经过审核符合各项条件,属于可征集对象的只有35人。大多数人都是在视力这一项上没有达到要求,近视眼越来越多,成为兵役登记中遇到的普遍问题。 据悉,兵役登记不等于报名参军,兵役登记的目的是为了摸清适龄公民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为适龄公民服兵役做准备、打基础,适龄公民依法被确定为是否应服兵役、免服兵役、不得服兵役,确定当年的征集对象和缓征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